小犄角

♦ 全职高手中心

♦ 自娱自乐写写文

© 小犄角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念去去 <1>

♦ 设定:书生黄少天 and 郎中喻文州。

♦ 朝代不要追究。可以认定是一个脑补的年代【。

♦ 不要在意细节。OOC大概有。

♦ 最近脑洞略大,让我先开个坑。o-<-<

---------------------------------------------------------------------------

“唉哟!”

“黄少天!你又在偷懒!”

看到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在打瞌睡,夫子用课本重重敲了一下他的头。书院里顿时发出了一阵哄笑声,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夫子横眉怒目的一张脸和黄少天双手抱头的滑稽模样。

黄少天自认为不是块读书的料,可他的母亲是书香门第的女儿,于是把他送进了书院。在书院里,打盹和涂鸦便是黄少天每天打发时间的方式。虽然心中对母亲怀有一丝愧疚,可无奈对于参加科举考试黄少天实在是兴趣缺缺。

夫子布置的作业黄少天一个字没听进去,但是下课两个字倒是听得特别清晰。夫子的话音刚落,黄少天便拽起书袋跑出了书院。身后只留下了夫子的一声叹息。

黄少天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人烟稠密的集市上,心里思量着等会是买糖油果子还是桂花糕。就在这个时候身后匆匆跑来一个人,直接把黄少天撞到了一旁,黄少天一个重心不稳差点就撞翻了算命先生的摊位。

黄少天站稳后发现不远处有个人边跑边喊着:“抓贼啊!那人刚刚偷了我的荷包!”

听了那人的喊话黄少天意识到刚刚撞到自己的就是匆忙逃跑的小贼。丢下书袋,直接朝着那人逃离的方向追去。

不知跑出了几百米,黄少天终于在一家茶坊门口抓住了小贼。小贼意识到情况不好,抓起黄少天的手臂就是狠狠一咬,丢下荷包便混入来往的人群中溜走了。

“可恶!”黄少天在原地狠狠地一跺脚,随后弯腰捡起了地上的荷包。

“啊,那个...”顺着声音看过去,黄少天见到了刚刚那个喊捉贼的人。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身材偏瘦,此时正气喘吁吁,估计是刚才跟着一路追过来的。那个人有着一双细长的下垂眼,温柔的眼神让人看久了一不小心就会深陷其中。黄少天也不禁看得出神。

“这位公子...”那个男子被注视得有些不好意思,有些尴尬地笑着唤了一声。

“啊...”黄少天听到了那声呼唤后回过了神,把荷包递给了眼前的男子,“你的荷包。不过小贼让他逃走了。”

“这位公子,真的十分谢谢你。如果你不急着赶路的话,让我请你喝杯茶以示感谢吧。”那个人指了指身后的茶馆。

“你不必那么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喝茶什么的还是不用了吧!”黄少天有些害羞地抬起手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没想到眼前的这个人却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臂。

“公子手臂上的伤,莫非是刚刚的小贼所致?”

“嗯...不过没什么大碍,多几天就好了!我身体硬朗得很呢!”

“公子还是随我回病坊一趟吧,我帮你敷上一些药,以免日后感染。”

“你是郎中?”

“在下正是。病坊离此处不远,公子随我同行吧。”

黄少天随此人来到了病坊,那人抓了几把中药,用杵臼将其碾成了泥状,轻轻地敷在黄少天的受伤处。

“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姓喻,名文州,是这家病坊的郎中。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我叫黄少天,现在是个书生。其实我本人对读书兴趣不是特别大,都是我娘逼着我去书院的。她希望我有朝一日能考上状元、声名远扬,但我觉得自己根本就读不进书。啊!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刚才抓小偷的时候,我把书袋丢在了大街上!我现在要去捡回来,不然回家后我娘非得骂死我!喻大夫,我先告辞了,有缘下次再见啦!”

黄少天自顾自地聊起了自己的事,最后也没等喻文州回答就匆匆跑出了病坊。喻文州走到病坊门口,一只手扶在门框上,看着那个渐渐飞奔而去的身影,嘴角情不自禁上扬了一个弧度。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