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犄角

♦ 全职高手中心

♦ 自娱自乐写写文

© 小犄角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放手

♦ 设定: 医生林敬言 and 病人方锐。

♦ 不要在意细节(病症的描写也许与实际有偏差)。OOC有。

♦ BGM戳→ 冯曦妤-a little love

♦  @M R .  G I L B E R T 第一次AT成功...你想看的林方梗我写进去了几个!

----------------------------------------------------------------------------

“林医生,方锐又溜出病房了。”新来的护士神色慌张地跑进林敬言的办公室。

“安护士,你别急,慢慢说。怎么回事?”

“我出去倒了杯水,准备回来后给方锐量体温的,结果回到病房后就发现他不见了。”

“你先去照顾其他病人,我现在手头正好空着,我去找他吧。”

“那麻烦你了,林医生。”

方锐来到这个医院已经有三个多月,自从他住院以来,瞒着护士溜出病房这种事已经屡见不鲜。让负责照顾他的安护士甚是头疼。

林敬言在医院的篮球场附近转了一圈,果然在那里找到了正在和小孩子玩耍的方锐。林敬言并没有立即走过去把方锐带回病房,而是站在一旁双手插在口袋里安静地看着。

说起方锐最初入院的起因,只是因为在一场篮球比赛中意外摔倒,事后来医院检查有无损伤。结果却查出导致方锐的摔倒原因竟然是让全球各地的医生都感到头疼的病症——运动神经元病。运动神经元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找到,多数患者会在出现症状后的3-5年内因呼吸肌受累导致呼吸麻痹或继发肺部感染而死亡。

“走吧。”方锐显然注意了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他的林敬言,跟小孩子玩了一会便走了过来。

“嗯?”

“回病房。你不是来带我回去的吗?”

“你想在室外多呆一会也没关系,我陪着你。”林敬言用食指推了推眼镜,冲方锐笑笑。结果却换来了方锐的一个白眼。

“真是奇怪的人。”

其实像方锐这样的病人是作为医生的林敬言最害怕面对的,简单地说就是太敏感。通知方锐入院的时候他就直截了当地问林敬言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很麻烦的病,弄得林敬言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只好尴尬地望向他的父母。

而在方锐眼里,林敬言也跟其他的医生不太一样。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斯文的林敬言,其实偶尔也会跟方锐说一些很冷的笑话,说完还会自己忍不住笑出声。有时候会跟方锐谈起他当医生期间遇到过的各种性格迥异的病人和各色各样的故事,然后自顾自地陷入回忆中把方锐晾在一边。奇怪的人,这个标签是方锐从刚接触林敬言开始就给他贴上的。

 

“怎么今天又是你来给我量体温?”方锐说完便乖乖地张开嘴,看着林敬言把体温计塞到他的舌苔下。照理说,这些事都应该是护士来做的,但从几天前却换成了林敬言。

“其实是来你这里偷懒的,最近病人变多了呢。可以借口帮你检查,少接诊几个病人。”

方锐鄙视地看着林敬言,言下之意哪有医生像你那么不负责任。但看到林敬言进他病房的时候,他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开心的。

“骗你的。最近病人的确是变多了,我看安护士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的,想帮他减轻点负担。我接诊结束得早就帮他搭把手。”

方锐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林敬言的。也许是从看到林敬言来病房检查时冲着他微笑的时候开始的,也许是从自己冲林敬言发火时他一声不响听着自己发泄开始的,也许是林敬言邀请他一起去医院的花园里散步开始的......半年的相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当方锐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林敬言。

“嗯,体温正常。”林敬言在记录板上填上了方锐的体温后准备离开病房。

“等会...你还来么?”方锐眼睛不自觉地看向窗外,话却从嘴里脱口而出。

“怎么?舍不得我吗?”

“去去去!我就随便问问。”方锐顺手把枕头直接往林敬言身上丢过去。

林敬言捡起地上的枕头,拍了拍灰,走过来放在方锐的床上。伸出一只手宠溺地揉乱了方锐的头发,笑着说:“晚饭想吃什么?下班后我去医院外面买来带给你。”

“想吃你做的。”听了方锐的回答,林敬言愣了一下,很快恢复了刚才的神情答应了方锐。

当林敬言带着家里刚做完的饭菜回到方锐的病房的时候,看到方锐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看着方锐的睡颜,林敬言一时没忍住俯下身轻轻在方锐的脸颊上亲了一下。亲完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似乎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方锐用手揉了揉眼睛,缓缓睁开眼看到了正手足无措的林敬言,“老林,你来啦。”

“呃,嗯。”

“让我来尝尝你的手艺嘿嘿!”方锐一股脑爬起床,翻开病床附带的小桌子。

“怎,怎么样啊味道?”

“真看不出啊老林!没想到你手艺挺好的嘛!以后有机会再做给我吃吧!”

“你喜欢的话,以后我每天都做了带给你。”话说出口,林敬言才发现似乎刚才的回答有些不太妥当。

“好啊好啊!”方锐并没有注意到林敬言内心的纠结,继续扒着碗里的饭津津有味地吃着。

之后林敬言每天都会带着自己做的饭菜给方锐,每天都翻着花样。

“老林,怎么办啊。我的胃已经被你征服了,你要对我负责啊。”某天方锐开玩笑似的一句话,没想到却换了林敬言很认真的一句回答——“好。”。

林敬言和方锐认识的第二百十六天,他们在一起了。

 

“今天是圣诞节。”

“嗯。”

“哇靠!老林你就没有什么别的话想说吗?”

“今天我不回家,一起过节吧。”

“嘻嘻,好!”

林敬言把方锐裹得严严实实的,很自然地牵起他的手,两人十指紧扣一起来到医院的天台。

“老林。”

“嗯?”

“我还能活多久?”

“你突然问这个做什么?我不会让你死的。”

“别瞒我了。我知道自己的病无法医治。你跟我父母谈的时候,我在门外都听到了。”

林敬言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他将方锐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口,注视着方锐的眼睛一改常态严肃地说:“只有这里还有心跳,我就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方锐抽出自己的手,迅速摘掉了老林的眼镜,声音有些哽咽,却还是故作轻松地说:“那么煽情干嘛。也不害羞!”

林敬言稍用力按住了方锐的肩膀,四目相对。

“方锐,我爱你。”

“我也爱你。”

天台上,两个人相拥而吻。雪花飘在两个人的头发上、衣服上、鞋子上,但那两个人并没有在意这些。那是那年的第一场雪。

 

方锐住院的第三百五十天,他已经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老林,推我出去散散步吧。”

“好。”

“老林,干嘛把我裹得那么臃肿!”

“现在虽然是春天了,但你还是多穿一点。”

方锐坐在轮椅上,林敬言推着他走在医院的花园里,两人一句没一句地闲聊。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做医生?”

“也许是为了与你相遇?”

方锐听后吃力地抬起一只手,用手肘轻轻敲了敲林敬言的肚子。林敬言低头看着方锐痴痴地笑。

为了不影响方锐的心情,林敬言每天都不得不看着身体状况日益变差的方锐强颜欢笑。林敬言时常会想: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能以另一种方式与你相遇。

 

时间匆匆地过着,方锐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到后期渐渐连说话和吞咽都成了问题。

“老...林...”

“我在。”

“我...不...想...死...”方锐躺在病床上戴着氧气罩,一字一句缓慢地说着。他想伸手抓住林敬言的手,却发现自己连抬起手臂的力气都没有了。

“说什么傻话呢。”虽然嘴上为了不让方锐担心,但是林敬言作为他的主治医师心里比谁都清楚方锐的身体机能正在慢慢崩溃。

“一...直...以...来...谢...谢...你...”方锐动了动苍白的嘴唇露出了一个微笑给林敬言。

 

“林医生!402号房的病人快不行了!”

“快把他推进三号手术室进行急救!”

 

“心率多少?”

“28/30!”

“快使用心脏起搏器!”

 

“林医生,402号的病人找你。”

“好,我马上就去。”

林敬言走进402号房,里面的病人已经换成了其他人。空气中已经没有了那个熟悉的味道。春来秋去,这个房间的病人换了又换。但林敬言知道...再也不会有个人从背后环抱住自己,轻轻地蹭着自己撒娇。再也不会有个人偷偷咬住他的耳垂,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样子大笑。再也不会有个人拉住自己的白大褂,害羞地说今晚留下来。

 

方锐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林敬言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愿意松开。最后还是其他医生护士掰开了他的手指,告诉他放手吧。他们终究是不会明白,为什么林敬言会对一个病人上心到这种程度。

方锐离开的那天也下雪了,那是他住进这家医院的第一千九十二天。

 

林敬言从办公室的抽屉里拿出了方锐生前送给他的录音笔,那时候方锐说等他哪天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再听。当时林敬言还因为他乱说话把他狠狠地骂了一顿,事后却一直小心翼翼地保存着这支录音笔。

林敬言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戴上耳机,按下开关键。里面传来了方锐的声音,林敬言闭上了眼睛静静地听着:

老林,当你听到这段录音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一开始觉得你是个很奇怪的医生,老是来我的病房找我聊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来渐渐开始期待你每天来我病房的时间。至于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你知道吗?当我说你要对我负责的时候,你回答我的那个“好”,让我心跳如小鹿般乱撞了好多天。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简直就像个傻瓜。

你知道吗?当你说不会离开我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但我还是强忍着没让泪水留下来,怕你笑我太感性。

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想跟你一起做,但是似乎没机会了。我的身体不允许,呵呵。

其实能遇到你,我应该要感到十分满足,可是我还是总贪心地想着如果我们不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该多好,如果我们只是很普通地相遇、相知、相爱该多好。可是这些假设并不成立呢。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每次问你你都会避开这个问题。我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哪怕第二天我就会死去,我也想说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我不太会唱歌,但是还是想将我的心情好好传达给你。听完不准笑哦!


Greatness as you

Smallest as me

You show me what is deep as sea

A little love

A Little kiss

A little heart

A Little give

All of little something

These are memories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at love is true

You always stand by my side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joy of love

Oh kissing you

Thank you for all the love you always give to me

Oh I love you

Yes,I do



I always do

 

林敬言,我爱你。


评论(1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