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犄角

♦ 全职高手中心

♦ 自娱自乐写写文

© 小犄角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圈(2)

♦ 跟原作在部分细节上有些许偏差。

♦ 不要在意细节。OOC有。

♦ 这章偷懒地把以前写的重新修改了下作为回忆杀加进去了/w\

---------------------------------------------------------------------------

虽然喻文州偶尔会觉得黄少天跟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不太一样,但也说不上是哪里奇怪。两人每天都做着进训练营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跟魏琛离开前仿佛并没有什么不同。

说起两人的第一次相遇,那是他们刚进训练营的第一天。

那天喻文州在见过相关负责人后,准备先在俱乐部里随便逛逛熟悉一下环境,结果却在后门附近的一个墙角看到了一个少年蹲在那边在忙活些什么。

“你在那里干嘛?”喻文州悄悄绕到了少年背后,冷不防地问了一句。

“啊——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魏老大......”那个少年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发现不是自己想的人后,转过头继续自顾自干着手头的事。

喻文州越过少年的头,看到他正在拿着一把小刻刀在墙上刻刻画画些什么。

“这样不太好吧?”

“没事的!我刚刚观察过了,这里经过的人少,没人会注意到这里的!既然以后要在训练营里长期生活,何不趁第一天先留下点回忆呢。要是以后成为了蓝雨的正式队员,我还能带着后辈们来参观我的杰作呢!”少年嘴上喋喋不休地说着,手上的动作倒也利索,一点也没落下。

喻文州好奇地站在少年身后看着他一笔一划地刻完。

“刻完啦!”少年伸了个懒腰,丢下刻刀,拍了拍刚才左手撑在墙上留下的灰。嗖地站起身,由于蹲的时间比较久导致腿有些麻了,一个踉跄差点撞到身后正佝偻着腰仔细端详墙上文字的喻文州。

“咦?你还没走啊!你好!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我是这次蓝雨训练营的新人,看你的样子应该也是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喻文州。你到底在墙上刻了些什么?”

“喻文州?我记住啦!其实也没刻什么啦!你自己看吧!”说完黄少天往旁边挪了几步,腾出位置让给喻文州。

喻文州蹲下身子,看到墙上密密麻麻刻了一大串歪歪扭扭的文字:

「 我黄少天终于来到了蓝雨!在此要感谢魏老大对我的赏识,今后我会在训练营里加油的。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穿上蓝雨的队服进军职业联盟,到时候要和队伍一起拿个冠军回来!总之,我今后会努力训练,绝不辜负魏老大的期望。 」

“噗。”喻文州看完后不禁笑出了声,“你还真能写啊。不过魏老大是指?”

“魏老大当然就是蓝雨现在的队长喽!我说,你要不要也刻点什么?”

“好啊。”喻文州拿起地上的刻刀,工工整整地刻上了一行字:「 决不轻言放弃。 」

“喻文州,喻文州?你在听么?”黄少天的说话声打断了喻文州回忆的思绪,回过神来发现黄少天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他的身旁。

“嗯?”

“训练营的负责人找我们过去。现在第三赛季也快结束了,你说会不会是提拔我们进入战队呀?”

“去了就知道了。走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发现里面不仅坐着训练营的负责人,除此之外蓝雨的经理和队长方世镜也在那里等着他们。

事实的确如黄少天所猜想的,喻文州和他两人将作为蓝雨的正式队员参与第四赛季的比赛。但也有出乎他们意料的消息,蓝雨的队长方世镜将在第三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而喻文州将接受蓝雨的队长一职以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

而经理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经过长期的观察觉得喻文州胜不骄败不馁的性格以及处事的冷静沉着可以成为蓝雨未来的基石,希望他可以和黄少天一起开创蓝雨的新时代,带领蓝雨一路走下去。

喻文州此时还处于惊愕的状态,并没有注意到黄少天放在桌下的手紧紧握成了拳。

走出会议室的两个人没有回到训练室,而是漫无目的地在俱乐部的大楼里一前一后地走着。

“我...果然还是...”

“你在害怕么?”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过身用一反常态的认真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问他。

没有等到喻文州的回答,黄少天继续说:“我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但既然现在俱乐部选择了我们,那我们必须前进。我可不想看到索克萨尔未来的操作者是个胆小鬼。”

“是啊,必须前进。”

“嘿嘿!我们去吃烤肉庆祝一下吧!”

那天晚上黄少天久违地在QQ上敲了魏琛。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删掉了大段文字,只发了一句“下赛季我要出道了。”给对面显示离线的魏琛。直到下线黄少天也没有收到回复。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