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犄角

♦ 全职高手中心

♦ 自娱自乐写写文

© 小犄角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念去去 <3>

♦ 设定:书生黄少天 and 郎中喻文州。

♦ 朝代不要追究。可以认定是一个脑补的年代【。

♦ 不要在意细节。OOC大概有。

---------------------------------------------------------------------------

一天夜里喻文州睡得正熟,隐隐约约听到门外有敲门声,便披上衣服、点上烛灯去开门。月色下门外站着一个粗壮的男子,身上还背着一个人。

“大夫,那么晚打搅你真不好意思,帮我看下他的情况吧。”

喻文州把壮汉请进了屋子,让壮汉把身后背的那个人仰卧轻放到了床上。接着烛光喻文州才看清原来那个人是黄少天。

“黄公子他发生什么了?”

“大夫你认识少天啊?我是他的邻居,我今天夜里干完活回家,发现少天倒在他家门口。我叫了半天,他都迷迷糊糊答不上话。他家里又没人,只好把他背来想找大夫看看。前面去了几家,大夫都说现在太晚不接诊,还好遇到了你啊。”

喻文州搬来一张椅子坐在床旁,将黄少天的一只手臂平放在床沿边,手掌朝上。喻文州用三根手指搭在他的脉搏上,随后伸手摸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转过身对壮汉说:“黄公子染上了风寒。我给他煎一剂中药,喝了之后出点汗应该就会退烧了。现在已经挺晚了,就让他在这留宿一晚吧。我来照看他。”

“那少天就拜托你了啊大夫!”

壮汉离开后,喻文州拿出一块干净的毛巾浸在盛满冷水的面盆里,随后轻轻拧了拧,把毛巾对折两下放在了黄少天的额头上。

烛光下黄少天的脸颊微微泛红,喻文州竟看得一时入了神,情不自禁地俯身浅吻了躺着的少年。起身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喻文州顿时面红耳赤,快步走出了房间。到了房门外停下脚步,回想刚才发生的事,喻文州的右手紧紧抓住了左手的胳膊肘。

“我到底在做什么。”

屋内传来的咳嗽声提醒了喻文州,他赶紧停止思考去给黄少天煎药。

喂完药喻文州准备去水槽把碗洗了,刚站起身,黄少天就用力抓住了他的手臂,“娘,别走!”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后将碗搁放在旁边的柜子上,坐下后双手握住黄少天的手绵言细语道:“我不走。”

喻文州就这样坐在床边守了黄少天一整晚。临近天亮的时候,喻文州有些犯困,便打起了瞌睡。

手心里猛得一抽惊动了喻文州,睁开眼发现黄少天已经醒了。

“你醒啦?”

“嗯。喻大夫我昨天...”

“昨天你邻居发现你晕倒在家门口便把你送来我这里了。你有些发热,不过应该没大碍,我昨晚已经让你服过药了。”

“谢谢你,喻大夫。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

“没关系,照顾病人是我应尽的职责。我去帮你换块毛巾。”说完喻文州站起身,一个踉跄又跌坐到椅子上。

“喻大夫你还好吧?难道你整夜都...我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黄少天说着便勉强坐起了身。

“没事,坐得太久,脚有些麻了。你烧还没退,先躺着。我去去就来。”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又按回了床上,再次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喻文州将新毛巾放到黄少天的额头上,随后便听到了黄少天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声。

“饿了吧?我去给你熬一碗粥。”

“啊,谢谢。”黄少天扯了扯被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将半张脸埋进被子中。

黄少天喝完粥后又睡了一觉,再次醒来已是下午,发现喻文州不在房内。黄少天悄悄披上衣服,蹑手蹑脚地将房门打开一条缝,看到了喻文州正在给其他病人接诊。

说起来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跟病人相处时候的喻文州。面对病人和往常一样谈吐温和,耐心地询问病人的症状,把脉按腹步步到位。送走了病人后的喻文州一手握拳悄悄了颈后部,松懈下来后喻文州脸上的疲惫清晰可见。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样子抿了抿嘴,又退回了房间。现在的自己除了安心养病似乎什么都做不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