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犄角

♦ 全职高手中心

♦ 自娱自乐写写文

© 小犄角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念去去 <4>

♦ 设定:书生黄少天 and 郎中喻文州。

♦ 朝代不要追究。可以认定是一个脑补的年代【。

♦ 不要在意细节。OOC大概有。

---------------------------------------------------------------------

入秋之后,天气骤冷让感人到仿佛已经到了寒冬。路上的行人都纷纷穿起了厚实的棉衣,而喻文州发现黄少天还穿着之前那单薄的衣裳,每次黄少天来他这里都吸着鼻子、搓着手。喻文州问过黄少天为什么不换保暖点的衣服,黄少天干笑着告诉他以前每年冬天母亲都会给他做棉衣,而今年是没机会了。

喻文州知道后二话没说便直接拉着他去了布庄,让裁缝给他量身定做一件棉衣。付了款,裁缝通知他们半个月后来取货。喻文州担心黄少天再次感冒,便借了一件自己的棉衣给黄少天先御寒。

那天黄少天穿着喻文州的衣服回去没多久,只见他慌慌张张地又折返了喻文州的病坊。

看到他惊慌失措还略带哭腔的脸站在病坊门口迟迟不做声,喻文州停下了手头的活,把黄少天牵进了屋子里,“怎么了?”

“家...家...家没了。”黄少天开口后眼泪便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喻文州顿时有些惊慌失措。

“发生什么了?好好的家怎么会没了?”喻文州伸出手试图拭去黄少天脸上的泪珠。

“那个男人...他赌博输了把家都抵押出去了。”黄少天情绪有些激动地说,“前面我回到家刚坐下没多久,就听到有很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后那群人中为首的男子说那个男人欠他们一百两银子数个月都没还,之前他把家里的屋子抵押出去了,现在他们要把屋子收走。限我今晚就得搬走,不然明天就把屋里的东西都扔掉。”

喻文州之前也算是大致了解黄少天的家庭背景,知道此时他口中的那个男人应该是指他的父亲。看到眼前的少年哭得那么揪心,喻文州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大脑没多思考就直接脱口而出:“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先住我这里。”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认真的眼神似乎不像是在开玩笑,他张了张嘴竟不知该说什么。

“搬家需要我帮忙吗?我今晚没预约。”

“谢谢你。我似乎一直都在给你添麻烦。”

“别那么说,你之前还帮我追回过荷包呢。”

“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小事不足为题。”

“现在对我来说也是举手之劳啊。别胡思乱想了。”

当晚喻文州帮黄少天把行李都搬到了他那边。黄少天的全部行李并不是特别多,就一些书和普通的日常衣物,其他日需品喻文州那边都有,不需要黄少天一一打包带走。

自从黄少天搬到喻文州那里,他总会在放学回来后帮他在病坊里打打杂。有时候给来访者端茶递水,有时候在喻文州出门看诊的时候帮忙照看店铺。由于天生的性格还算比较开朗,给客人和病人们都留下了好印象。来访者常常调侃喻文州找到了一个得力的好帮手,喻文州听后总是会心一笑。

一次喻文州黄昏的时候出门去给一个病人复查,回来的时候已经亥时。推开门看到黄少天趴在柜台前已经睡着了,手里还紧紧抓着课本。

喻文州脱下外套,轻轻推了推黄少天想让他回屋里睡去。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不一会又合上了。无奈之下,喻文州只好绕到柜台后,想把他抱回房间。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又长又翘的睫毛微微一颤,不禁就想俯身亲吻他的睫毛。最后还是在半空中停住了自己的动作。喻文州发现自己面对黄少天越来越难以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举止了,连他自己都说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

之前的章节里似乎没交代清楚,这里补充说明一下:黄少天的父亲目前处于一直在外赌博,常年不回家的状态。

评论(1)
热度(9)